“祝你今天愉快。”

[苏越]本能 02(哨兵向导)

只是个谈恋爱的故事

顺带做任务打怪升级

02 相亲见面

隔着门百里屠苏就感觉到心下阵阵无法遏制的激动,以及让人充满幻想、熟悉又陌生的味道。

 

他握住门把的手先是顿了顿,而后毫不犹豫的打开了房门。

红玉和陵越笑着看向他,陵越的鹿在他的身后冲百里屠苏抬了抬脖子。

 

再次见到熟人,还是有好感的学长,即使是百里屠苏这样的性格也难免有点激动,只是性子使然,他没有将这份激动表现出来。

 

为了避免肢体接触给彼此带来过多的干扰,双方只是点头示意算作打招呼。

百里屠苏攥住拳头手指蹭了下有点汗意的掌心,发觉内心有一丝丝紧张,以及冲动。

那种冲动是最原始的本能,他的内心所有神经都叫嚣着贴近他、亲近他、气息融为一体、与他结合。

百里屠苏狠狠握了下拳,抿了抿嘴角,带出一侧的酒窝。在心里召唤腻在陵越肩上蹭着他脸的海东青回来。

陵越被海东青不住的蹭着脸,也没有办法闪躲。好在海东青虽是不情愿,到底还是听主人的话,乖乖回到了百里屠苏身边,在他的脑袋上落了下来。

正在为自己的精神体对陵越表现出的毫不掩饰的亲近而不好意思的百里屠苏,冷不丁被那么个庞然大物落在脑袋上,也是一惊。

这一慌,就暂时没了那个少年老成的模样,显出几分青年人的可爱。

其实百里屠苏今年也不过十九岁。

因为过于强大的能力,以及能力带来的麻烦,很少有人记得他才十九岁了。

 

看到他慌忙把海东青从头上扯下来的样子,红玉先是没憋住笑了出来,陵越脸上也带了笑意。

就见他从身后桌上拎起一个方体牛皮纸盒,上面系着亮黑色缎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屠苏的生日?”陵越将纸盒递给百里屠苏,百里屠苏不由自主的接了过来,有点反应不过来。

“当然,如果记错了也不要怪我啊,毕竟我只是在你入学那年看过一眼你的档案。”陵越俏皮的眨了眨眼。

其实百里屠苏早就闻到鲜奶蛋糕的香气了,只是一来他的感官被陵越的味道不自觉得诱惑着无暇顾及,二来他从没有想过蛋糕会与自己有什么关系。

百里屠苏捧着蛋糕的手有点僵硬,一时间全是手上属于牛皮纸盒那有点粗糙的触觉,以及鼻翼充斥着蛋糕的香气,连道谢也忘记。

陵越看着百里屠苏有点愣的盯着纸盒,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求助的看向红玉。

 

这时媒介人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红玉提起嘴角笑了笑,“看来大家彼此都不陌生啊?”

红玉指了指两旁的座位示意二人坐下。

百里屠苏慢慢坐下,还是没有放下手中的蛋糕。

陵越看他总也不放过那个可怜的蛋糕,不由得出声问道,“屠苏你不会是鲜奶过敏吧?”

这时候百里屠苏心里想的却是:他果然还是叫我屠苏,天墉里除了导师们,只有陵越叫我屠苏。

看着百里屠苏还是个木头样,红玉不由扶额,看来只能由她推波助澜了。

 

红玉清了清嗓子,“陵越,百里屠苏,你们都知道今天自己会出现在会见室是为了什么。”

二人点点头。

红玉接着说道,“现在呢,好消息是,如果发展得顺利你们今天就可以进行气味标记。但坏消息呢……”说到这红玉挑着精致的眉拖起了长腔。

百里屠苏不由疑惑的歪了歪头,他身旁的海东青也跟着歪了歪脑袋。

“坏消息就是,百里屠苏你不说话你们是没有办法单凭精神交流的!”

红玉突然快起来的语速把陵越也吓了一跳。

百里屠苏脸一红,低声说了句抱歉。

他抬头看了看陵越,又飞快的低下头,嘴边挂着酒窝,“谢谢师兄。”

不知为何,陵越也被百里屠苏这表情搞得有点羞涩,明明来之前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百里屠苏却没怎么变。

陵越的鹿缓缓的走到百里屠苏身边,百里屠苏抬手轻轻摸了摸它漂亮的角,小声说道,“你好,漂亮的大家伙。”

 

陵越微微思索了一下,决定先介绍自己的情况。

一般的哨兵或向导都会在青春期觉醒,但陵越没有,久而久之,包括他自己在内,他的家里人都认为他是一个普通人,而陵越也按部就班的读了初中、高中,只是在大一的寒假,来陵越家玩的表弟方兰生——一个比陵越小四岁的已觉醒哨兵——第一个看到了陵越的精神体,一只美丽的梅花鹿。

于是陵越选择了“自首”,从普通大学来到天墉学院,成为一个“大龄插班生”。

或许是由于觉醒较晚,陵越度过了漫长但平和的觉醒期,他的十八岁到二十三岁,都是在天墉学院度过的。

 

陵越性格踏实稳重,年龄也比一般的哨兵和向导要大,于是各个导师也乐得让陵越当自己的助理,平时辅助教学。

如果不出意外,陵越本来会成为一名老师,这也是他胜任助理的原因之一,不过后来看来,作为助理,陵越与一般老师的差别也不太大。

以至于,很多天墉学院出来的哨兵和向导,都知道、或直接接触过这样一个和善的“大师兄”。

“大师兄”很好说话、精神力量很强、是个极为优秀的向导,这是大家的公认。

不过实际上直到陵越满二十三岁不久,他才真正觉醒完,能力的运用也达到新的高度。

 

在天墉学院做助理的时间,陵越与有名的向导欧阳少恭导师合作最多,他教给陵越很多技巧,包括在战场上的。欧阳导师为人风趣幽默,文质彬彬,很得学生们的喜欢,陵越也不例外,可以说他最感激的导师就是欧阳导师。如果有可能,陵越也希望欧阳导师可以走出亡妻的阴影,只是欧阳少恭本人好像并不在意。

 

陵越这次会到塔中找百里屠苏,其实并不像红玉猜测的那样欧阳少恭不肯放人,事实上恰恰相反,陵越刚刚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是欧阳少恭将他叫到办公室主动与他提起了这事。

欧阳少恭强调,陵越是他带出的最优秀的向导,而百里屠苏是他见过能力最强的哨兵,只有强强联合才能发挥最大的效应。

评论(30)
热度(108)

© Youknowyouloveh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