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今天愉快。”

[苏越]本能06(哨兵向导)

只是个谈恋爱的故事

顺带做任务打怪升级


06 kiss kiss

那是个小男孩,穿着天蓝色的背带裤,白嫩嫩的小脸被风吹的发红,蹲在街上的排水口一旁,一边哭一边不住的用胖嘟嘟的小手擦着自己的眼泪。

他的脚下还有一个小小的背包,上面画着一只卡通小猫。

陵越走近一看,小男孩长长的睫毛被泪水糊到一起,眼角还挂着泪珠。

孩子的年龄太小,尚且看不出是不是普通人。

陵越与百里屠苏对视一眼,陵越耸了耸肩,百里屠苏也上前一步跟了过去。

 

陵越问话的时候小男孩还是止不住的抽噎。

他哭的一顿一顿,话也说不利索。陵越没有办法,只得先揽过他拍拍后背,等他平息一点再交谈。

百里屠苏自然无比的接过陵越手中的背包,站在一旁挡住风口。

本身就不擅长与人交往的百里屠苏,拿小孩子就更没辙了。

于是他也乐得轻松,索性站到一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陵越使出了浑身解数,才让小男孩稍微平静了一点。

小男孩告诉陵越他叫轩轩,和奶奶出门但是走散了。

 

陵越再提起别的,就是一问三不知了。

陵越蹭了蹭轩轩哭红的眼角,轻声安慰他很快就会找到奶奶的,不要怕。

 

陵越又抬头看了一眼百里屠苏,发现屠苏黑黝黝的眼珠正对着自己,眼神无辜,只是也看不到什么解决办法就是了。

低下头想了想,陵越觉得这事可能无法指望百里屠苏。

 

正当他一边带有节奏性的拍着轩轩的背,一边绞尽脑汁想解决办法的时候,百里屠苏却突然出声了。

“恩……陵越,或许我可以帮上忙。”

陵越先是疑惑的看向百里屠苏,而后一拍额头,不由失笑,只能感慨自己居然忽视了屠苏的哨兵身份。

一个优秀的哨兵放着不用或许是浪费。

 

其实哨兵、向导与普通人之间有一条无形的鲜明界限。

他们保卫着整个城市甚至国家,但是一般的哨兵、向导与普通人却很少有交际。

普通人一方面尊敬他们,一方面也不情愿靠近他们。

哨兵和向导那种不知来源的能力太过强大,只要他们愿意,他们可以根据他人精神波动看破一切隐藏在普通人内心深处的隐秘想法,探听到所有能或者绝对不能被知道的秘密。

如果说护卫*或者伴侣*还能在人群正常生活的话,那么对于哨兵和向导,则是无论他们本身、还是普通人都更倾向选择让哨兵和向导远离人群。

国家对于数量稀少且能力强大的哨兵与向导除了一些法律条文的保护以外并没有更多的优待,在法律上,哨兵、向导、护卫、伴侣、普通人都是平等的。

但在他们自己的心中,是不是真正的平等就无人知晓了,法律毕竟管不了人心。

 

百里屠苏想出的办法很简单,不过是利用哨兵最基本的天赋技能:展开自己的精神触角,将视觉和听觉强化到最大值。

不出意外百里屠苏一定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轩轩的奶奶。

但这种做法有点危险,这也是陵越下意识忽略这一解决办法的原因。

如果是在百里屠苏找到陵越这个专属向导以前,贸然强化自己的五感对他而言无疑是死路一条,最好的后果也不过是感知过载陷入神游*。

但现在不同,有陵越在身边则随时可以将他拉回来,百里屠苏对此很有信心。

陵越却仍有一点犹豫。毕竟他们以前没有过合作,对于百里屠苏的能力他也是有所耳闻,他没有把握可以控制住一个精神神游的百里屠苏。

察觉到陵越的迟疑,百里屠苏看了一眼还在一旁眼巴巴盯着他二人的轩轩,一锤定音,“我相信有你在不会出事的。”

陵越皱着眉头担忧的看了百里屠苏一眼,咬了咬下唇终于点头。

这意外的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合作。

 

如果百里屠苏当年在天墉学院的直系导师紫胤知道百里屠苏仅仅是气味结合就敢大着胆子放任自己强化五感,怕是要气晕过去。但好在大概真的是陵越的向导能力不弱,这一次合作有惊无险。

 

意见达成一致后陵越撤掉了自己的精神屏障*,专心的注意百里屠苏的状态。而百里屠苏则放心的进入自己的精神图景*。

一瞬间百里屠苏耳朵里接受到了各种嘈杂的声音,眼前更是一幅幅画面飞快滑过。

久违的感觉。

与以前不同的是,无法控制的兴奋感、狂躁感减淡,取而代之的是少见的掌控感。

此前无法抑制的能力现在像最听话的得力助手,帮助他过滤掉大脑接受的无用信息,直指目标中心。

百里屠苏很快就听到了类似于“你有没有看到我孙子”、“这么高”、“穿背带裤背小书包”“我孙子轩轩”的声音。

百里屠苏听的很清楚,连带着沙哑嗓音中急切并伴有哭腔的情感都不会遗漏。他飞快的观察周遭的景象,一个五十左右头发泛白的妇人焦急的拉着过路人的袖子不住发问。

喷泉池,便利店,7号公交车站牌,红绿灯,十字街口。

地点锁定。三条街以外,距此地直线距离五百米。

 

百里屠苏眨了一下眼,将自己飞快的从精神图景抽了出来。

陵越终于松了一口气,重新为两人罩上精神屏障,蹲下身牵起了轩轩的手。

“找到你奶奶了,跟我们走吧。”

小男孩敏感的注意到两人之前一系列的动作,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很容易被转移,此刻他早已忘记害怕,顺从的让陵越抓住自己的手,另一只手不自觉的放在嘴里咬了咬,“大哥哥……是哨兵吗?”

陵越有些意外轩轩的发问,但还是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就见小男孩的眼睛唰的亮了起来,“邻居哥哥偷偷跟我说过哨兵都好厉害的!我好想成为一个哨兵啊,可是妈妈从来不允许我问,她说一个普通人家里是出不了哨兵的,我一问妈妈就生气。”

轩轩委屈的皱了小脸,陵越见他天真可爱,下意识出声安慰。

其实陵越并没有见过普通人家中出现哨兵的先例,但他没见过不代表没有,于是他也这样跟轩轩说了。

陵越直起身来,将轩轩啃得乱七八糟的指甲从他的嘴里解救出来,用眼神示意百里屠苏带上轩轩的小书包,又把轩轩的另一只手交到百里屠苏手里。

两人一手牵一边,小轩轩在他们中间,一会问问这个,一会问问那个,好奇心早就占到上风。

 

等他们赶到三条街外,轩轩奶奶已经急的哭了出来。

而乍一见到孙子老人家哭得更厉害了,见奶奶这一哭,轩轩又有了哭意。于是又是在陵越的柔声安慰下,这两人才止住。

回应了轩轩奶奶语无伦次的道谢,陵越与百里屠苏就准备离开。

已经招手再见后,陵越转身却被一个小小软软的身体抱住了腿。陵越低头,轩轩仰着小脸要他蹲下,待到两人身高持平,轩轩在陵越脸上印下了一个带着奶香气的软软的吻。

陵越惊讶的摸了摸脸,温温的笑了。

轩轩不好意思的抿抿嘴,小跑了两步到百里屠苏身边,怯生生的拽了拽裤脚。

这个厉害哥哥话很少,轩轩又是崇拜又是充满敬意,却不敢像对陵越那样亲近。

百里屠苏却是还没等轩轩张口就自觉蹲下,给了小家伙一个拥抱,又摸了摸他的脑袋。

虽然还是一句话也没说,但轩轩捧着脑袋乐得像吃了一大块糖。

百里屠苏和陵越走出去好远回头还能看到轩轩踮着脚尖拼命招手的模样。

 

被轩轩这么一打岔,时间就不早了。这下子风晴雪准备好的计划就是真的用不上了。

因为并没有真正结合,所以百里屠苏还是要回到塔,陵越则回天墉学院。

像以前一样道别后,百里屠苏却拦住了陵越。

 

百里屠苏眨了眨眼说道,“那个小家伙亲了你的脸。”

陵越笑了出来,还没等他说话,百里屠苏就闭着眼凑了上来,对准他的唇烙下一个极轻极轻的吻。

百里屠苏吻下来的时候陵越还是睁着眼的,待到他想闭眼,百里屠苏已经退回了原处。

“小家伙可以亲你的脸,但是只有我可以亲你的嘴。”

陵越笑着摇了摇头,没等百里屠苏发问就揽过他的脖颈贴了上去,口腔里唇舌交缠,是百里屠苏从未有过的体验。

“屠苏,这才叫吻啊。”

 

 

 -TBC-

 

 

注释(来源网络):

*护卫哨兵的一种,“不完全”的哨兵,五官中只有1-4种异于常人。

*伴侣向导的一种,能力较弱,无法真的和哨兵结合。

*神游当哨兵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五感中的其中一个上时,他们就没办法再关注周围除去目标以外的一切,并且有可能永久陷入自己的精神图景,与外界失去联系。

*精神屏障哨兵与向导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外界感官或情绪侵袭的精神壁垒。向导在这一方面比哨兵擅长得多,他们可以随意开启或关闭自己的感知的大门,而哨兵则必须依靠帮助。一个强大的向导也可以选择性地用屏障削弱或者隔绝哨兵对外界的一切感知,从而起到保护他们的作用。

*精神图景哨兵或向导的具象化的精神世界,也是他们真实的精神状态的体现。

(被自己腻歪到了……………………)

评论(43)
热度(83)

© Youknowyouloveh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