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今天愉快。”

[苏越]本能05(哨兵向导)

只是个谈恋爱的故事

顺带做任务打怪升级

(已经没脸来腆着脸说这是11号的了  咦 我还是说出来了【。)


05 拖手

百里屠苏和陵越勾着手指出来的时候,天边已经擦黑。

红玉本是翘首等着,一边严防意外发生。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红玉料想也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了,果不其然,两人这一出来她就敏感的注意到两人的气味标记已经完成。

第一步很顺利,情理之中意料之中,甚至比想象的还要顺利。

 

那两人一出来就看到红玉意味深长的笑,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也不去看对方,更是松开了勾住的手。

明明只是很简单的气味标记,但是两人莫名都生出了一种归属感。

对于彼此的,认定了就不再改变。而这认定,好像是在自然不过的事。在彼此的身边,就足够心安。

 

百里屠苏踏出会见室的时候,整个人与来时已经大不一样,他的灵魂已然拼凑完整。

没过多久,百里屠苏已经进行完气味标记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塔——这意味着他拥有了自己的向导,甚至在天墉的很多人也得知了这个消息。

因为向导的稀缺性,有的人羡慕,有的人赞叹,有的人不满,有的人嫉妒,有的人跃跃欲试想要挑战。

不过这一切百里屠苏并不知道,实际上他知道了也不会在意。

他现在心里想的都是红玉说她会做主给他们放几天假,多一些独处的时间以加深了解。

虽说哨兵和向导的匹配多少有点“相亲”的性质,但国家已经尽可能的人性化。

 

百里屠苏对于红玉所说的假期,有点期待但也有些……苦恼。

他清楚那几天假他们要做什么,通俗点说就是“约会”。

约会是什么百里屠苏还是知道的,问题是他想不出约会可以做什么。这着实难倒了他。

陵越的性子百里屠苏多少也清楚一点,陵越倒不会觉得百里屠苏太过无趣,但对于百里屠苏自己而言,却是想给彼此留下更多的回忆,那毕竟是要陪伴一辈子的人。

 

想了又想,百里屠苏还是拨通了风晴雪的电话——他认识的第一个女哨兵。

他想,女孩子或许对这个会更了解吧,虽然……晴雪也不太算个特别标准的姑娘家。

 

风晴雪,少数民族,来自一个民风剽悍的偏远地区。百里屠苏与她相识在天墉学院,那时的百里屠苏那生人勿进的性格就已经初露端倪,风晴雪偏偏单方面的一见如故。

 

就像百里屠苏一样,天墉的导师们也很看好风晴雪。

虽然女哨兵较之男哨兵体能上仍有些许差别,但女哨兵却可以出其不意的完成对于男哨兵而言很困难的任务,其次,女哨兵的五感敏感程度毫不逊色男哨兵。

风晴雪就是为数不多的女哨兵中极为出色的一个。

在天墉学院的日子里,百里屠苏一开始对于风晴雪的热情多少有点不适应,但最后也慢慢习惯并且接受了这个朋友。

风晴雪性格开朗能力出众,加上家庭背景为她点上的特殊技能,友谊赛性质的较量中她甚至胜过一些男哨兵。

 

百里屠苏拨通电话,才刚说明意图,就被风晴雪兴奋的打断,她当即表示马上过来,她一定会尽全力相助。

百里屠苏挂了电话一时竟不知道干什么,他坐在床边,打量起自己标准间的住宿。

他刚看到窗户那边,就发现窗户外面的窗台那里缓缓落下一只蝴蝶,是两翅形状、大小、色彩各不相同的皇蛾阴阳蝶、也叫卡申夫鬼美人凤蝶——风晴雪的精神体。

 

百里屠苏走进打开窗户,让小家伙飞了进来,它慢悠悠在室内绕了一圈,最后在百里屠苏放在书桌的一支笔上停了下来,缓缓扇了扇翅膀。

紧接着百里屠苏就听到了敲门声。

风晴雪倒是来得很快。

 

她甫一进门脸上就带了大大的笑,“恭喜啊苏苏!”

恩……百里屠苏看着有段时间没见的老朋友,心里想着,实际上苏苏这个名字也只有晴雪这样叫。

 

百里屠苏为风晴雪倒了杯水,这时风晴雪已经顺门顺路的找地方坐了下来。

“哎苏苏,说实话我都羡慕你呢!”风晴雪抓过一只抱枕抱在怀里,接过百里屠苏递过来的水。

百里屠苏闻言轻轻“恩”了一声。

风晴雪哑然失笑,“你难道也羡慕自己么?”

百里屠苏轻轻摇了摇头,眼神里却是很容易看透的满足。

风晴雪“啧啧啧啧”叹道,“现在看来,他们叫你木头脸都是叫错啦。我看着分明感情丰富的很嘛。”

百里屠苏习惯了风晴雪的打趣,为自己也倒了杯水,没有在意,他知道晴雪是在为自己开心。

 

风晴雪又长长叹了一口,“什么时候也轮到我啊。”

“会的。”

风晴雪无奈看向百里屠苏,“你还是这么惜字如金,不是每个人都有你那样的好运气啊。”

百里屠苏想了想自己,我的运气很好?大概是不错吧。

 

闲扯了一会,二人终于谈起正事,风晴雪兴致高昂,为百里屠苏的约会洋洋洒洒列了三大张的计划,不但有完整的步骤,甚至还有应急的计划B、计划C。

百里屠苏就是表情再少,这时候也不由得愣住了。

原来……晴雪还真是个挺标准的姑娘家。

百里屠苏拿起计划清单,细细的一一浏览,最后发觉,晴雪果然是个姑娘……

她列出来的单子,虽然很详尽,但并不是特别适合两个成年男子,百里屠苏忍不住想把清单上的“手拉手逛街”什么的全部划掉。

但他看着风晴雪充满期待求表扬的眼神,又说不出打击的话。

最后他只得艰难的道谢并保证一定好好利用。

送走心满意足的风晴雪,约会前夕的百里屠苏差点失眠。

 

第二天的阳光正好,晒在人身上不会太烤而是暖洋洋。

赶到会合地点,远远的百里屠苏就看到陵越一身休闲服等在路口。脱去平时的正装,陵越看上去更年轻了一点,如果不知道他是个向导,或许会被当做一个普通大学生。

见百里屠苏到了,陵越迎来上来,先是一个笑。

百里屠苏则默默抓过了他的手——风晴雪给出的长篇计划还乖乖躺在他的口袋里,但他已经不准备用了,尽管他现在脑子里只剩下“手拉手逛街”这一条。

干燥温暖的手心相贴,十指相扣,纵使是年长稍许的陵越也不由得默默红了耳朵。

 

或许是老天眷顾百里屠苏,约会第一天他竟然真的没有再需要绞尽脑汁排好计划,因为他们才走了没多远,就遇到了一个蹲在街边哇哇大哭的小朋友。

 

于是,两人约会第一天的内容变成了:送小朋友回家。

 

 -TBC-

(整天这样撸花式谈恋爱我自己都要够了【哭着吐血脸   以及……看来……还真是……全民助攻了【。)

(实际上卡申夫鬼美人凤蝶到底是不是说的就是皇蛾阴阳蝶没有定论我这里就只是这样拿来用啦)



评论(19)
热度(88)

© Youknowyouloveh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