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今天愉快。”

[远尘]苒苒物华休 上

放假以后忙挂抠时间撸文来不及了要出门了为了庆活色开播只有半拉子也要丢出来!

 
 

【上】

 
 

出了胭脂铺子,宁致远掂掂手里刚买的胭脂,心里有些不满。这些铺子总也不出新花样,也不知道佩珊喜欢不喜欢。

才转身准备去城东买盒枣糕捎给母亲大人好少挨两句训,宁致远就被不知从哪里窜出一个小孩子贴着腰撞了过去。宁致远被撞了一下不要紧,没成想他平衡一个没掌握好,又撞到了别人。

 

“哎哟,哪里来的小猴子!”宁致远气急,胭脂碎了一地,而被他撞到的那个人,手里正拎着药包,好巧不巧的那药房伙计还将那药包的不牢,开了个口子。

这一撞,安逸尘拿不住药包,一扬手,草药散了一天。

宁致远一回首,就看到安逸尘险些摔倒。手一勾,一用力,就差面贴面,人已在怀里。

瞧这腰细的!瞧这脸长得!

茶楼里说书人都讲厌了的一见钟情就这样发生在了宁致远身上,此时他鼻尖全是药草香气,一眼万年。

宁少爷是个视觉动物,这一眼,足够他把安逸尘刻在心上。

 

这下安逸尘算是被赖上了。

宁致远借着要赔礼道歉,一路跟回了安逸尘家。

“你这人怎么这般不讲理,我不要你赔你还硬要跟我回家?”安逸尘气急反笑。他本以为这人打扮的干干净净,一双大眼黑白分明,眼神灵动讨喜,嘴角还微微上翘是个笑模样,总不会是什么坏人。

没想他说了不用赔不用赔,这人全然听不到一般,硬拉着他回药铺买了草药,又一路跟回了家,美其名与“母亲告诫过做了错事一定要加倍偿还”,也就是说,安逸尘往后要买的草药,他都要包了。

安逸尘好气又好笑,这少爷真是不识愁滋味。

好说歹说一通,两人逗留在院外,直到安逸尘的父亲安秋生听了声音出来寻人宁致远才不依不舍的走了。

走前还一步三回首,“逸尘别忘记我啊!”

安逸尘无奈,好生后悔被这人知道了姓名。

回了宁府宁致远还未来得及回味,就懊恼的想起自己根本没有告诉过逸尘自己姓甚名谁。

 

也没吱一声就一天一夜没回家,赔罪的胭脂和枣糕还忘记再买,这下好容易回家的宁致远再想出去就难了。宁夫人派了小跟班宁安时时刻刻盯着宁致远,不让他再惹是生非。

但区区一个宁安又怎能管得住魔王岭的小霸王呢?

宁致远溜溜达达的又到了安逸尘家门外。院门锁着,宁少爷扒住门缝也看不分明。

走远了打量一圈,哎!有块墙看上去比较矮!

宁少爷小跑过去比划了一下,啧,比少爷还高一头。抬手招了宁安过来,给少爷蹲下。

这下苦了宁安了。

管不住少爷不说,还要当垫子。

宁少爷抬了脚,看到了自己身上明显是好料子的衣褂,转了转眼珠,心生一念。

他笑嘻嘻的蹲在宁安一旁,拍了拍他,安啊,少爷平时对你好么?

宁安哆哆嗦嗦不敢说不好。

好就帮少爷个忙呗!

宁安要哭了,夫、夫人说了……

宁致远圆圆的眼睛一瞪,夫人现在不在这儿少爷在这儿!

好好好。宁安真的要哭出来。

不情愿的拖延着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颤抖着接过少爷的华服,看着少爷笑眯眯的套上下人的衣裳,心里一阵绝望。

宁府家大业大,家仆穿的也比一般人家要好。而宁致远人生的标致,这粗布衣服穿在他身上也难以遮了他的光。

宁安苦着脸捧着少爷的褂子,不知所措。

安啊,我这衣服呢,你冷就穿上,不敢呢,我也不勉强。现在,来,抓点土往我身上抹抹。

少、少爷!

少爷让你抹你就抹!

宁安心里欲哭无泪,看着宁致远抓起一把土毫不留情的往自己脸上糊去,手上也只能跟着捻一撮土往宁致远身上、自己的衣服上撒。

等到打扮好了,一个脏兮兮的宁致远站在宁安面前,宁安欲哭无泪。

宁致远却好像很满意的样子,转了个圈,也不知是在问宁安还是自言自语,我这样好不好?

宁安不敢搭话,万念俱灰。

又乖乖的做了少爷的垫脚石,让他看了屋里有人,才去装模作样的敲了门。

 

进了人家院子,宁安被叮嘱自己找个地方藏好,短短不到一个时辰,只能自己担惊受怕。

而宁致远登堂入室,安逸尘被他乱糟糟的模样吓了一跳,却被他顺利的圆了过去。

宁少爷正事不上心,但脑瓜子一等一的机灵。

 

宁致远本想告诉安逸尘自己大名,但又想到“宁致远”这个名字被和“魔王岭小霸王”连在一起被太多人知道,要是好名声也就罢了,可……

原本从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自己的小霸王,现在竟不愿让安逸尘听到一点有关自己不好的消息。

 

于是宁致远决定了,自己叫小远!

说这话的时候宁致远装作不经意的强调了自己在家不受宠的地位,低着头心里默念对不住了爹,却被安逸尘当做想起了伤心事,也体贴的不再多问。

 

这一来二去,竟也被宁致远成功交了这个朋友。

安逸尘不是俗人,家境虽一般,但求学上进,于一些知识上面懂得比宁致远都多。而宁致远为了多接近安逸尘,也接着研究学问的借口,两方探讨来探讨去,竟然都有些长进。

 

和安逸尘做朋友不易啊,宁安的衣服都被宁致远强行征用了一半。

 

那一日,两人因一件时事一言不合,宁致远消失了许久的少爷脾气突起,居然撂下话来道不同不相与谋。安逸尘愕然,眼见他拂袖而去。

 

才回了家小霸王就后悔了,哭丧着脸跟宁安诉苦,我对谁发脾气也不能对他发脾气啊。

我让谁不如意也不能让他不开心啊。

可……可他怎么能……唉。

你说他还会理我吗?

 

宁安眼观鼻鼻观心,不敢搭话,当做自己是个木头人。

 

宁致远摊在桌子上,心里想着:

明天,他要是过来的话,我就不骂他了。

他要是给我带甜糕,我就不生气了。

他要是再摸摸我的额头,我就彻底原谅他……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91)

© Youknowyoulovehim | Powered by LOFTER